close

在我多年的女傭生涯中
我用過無數的清潔用品
我只能說
王者苦茶粉!

我的大姊鼻子過敏,雙手無力,屬於手無縛雞之力者
我的二姐為人無賴,存心白爛,屬於貴氣千金小姐者
至於我
生來粗壯,力大無窮,本性良善,不喜與人爭,任勞任怨,吃苦耐勞.......

總而言之,我就是家裡的清潔主力就對了
雖然我平日懶散,但是母親大人只要開火了,我一定賣力十足

廚房的流理台和抽油煙機是我女傭生涯中最大的夢靨
我買過不下十種清潔用品
電視廣告總是在黑媽媽油滋滋的牆壁或瓦斯爐上
噴上該產品
再用抹布或菜瓜布輕輕一抹
輕輕鬆鬆擦出一道白亮亮的路徑
像是摩西過紅海一樣
刷的一下就分開頑垢

我總是這樣被騙的
買了一罐又一罐
什麼魔X靈、威X先生、X博士............

攏係賽

我們家廚房使用率應該高居全國之冠
僅次做餐飲生意業者
吳老頭大火油煙、魚蝦蟹的殘骸屍水、
非常可怕
煮麵麵湯溢出
流到瓦斯爐上
隔天乾了繼續澆上別的油煙
厚厚一層
還有抽油煙機抽封口上的盛油槽
油蒿味就算了
完全是用任何清潔用品都宣告不治的萬惡淵藪
任何標榜輕鬆去除頑垢的清潔用品
最多只上讓頑垢油漬糾集成一小球一小球的小油球
表面還是一層無法想像的黏油
講了這麼多
只是要形容到底有多噁心

長年來這些都是我的工作
因為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
所以久久才經掃一次
每次打掃完也不會太有成就感
不用過三餐大概就會恢復原狀

誰生來就想和頑垢拼命的

今天我再度面對抽油煙機的盛油槽
心想死馬當活馬醫
倒了一堆的苦茶粉下去

在這邊先暫停來介紹一下苦茶粉
很小的時候媽就買過苦茶粉
味道實在香
有麵茶粉的味道
也有泥土的芬芳
還有茶的濃味
(我曾經覺得太香了,還偷泡來喝過......實在是.....又苦又難喝)
但是往往裝在小容器裡
每次洗碗時用濕漉漉的手抓一小把
不用多久小容器裡就是苦茶粉的黑色結塊
有的時候還會發霉(因為太天然了)
所以兒時我對苦茶粉印象不太好

今天用苦茶粉清洗頑垢
洗之前媽還說
太弱了吧,要不要用清潔劑
雖然我的手皮膚很好大家都知道
但是我實在已經到了沒辦法再囂張的年紀了

結果
苦茶粉讓我驚豔
雖然需要洗蠻多遍的
但過程很香
不是清潔劑的化學香味
對手也很好
重點是
是我多年女傭生涯中
洗過最乾淨的一次
我只能說

王者苦茶粉!!!

使用苦茶粉清潔
非常環保,對環境絕對是零負擔
對使用者也好
不用接觸化學劑,也不會被熏昏頭
價格又便宜
使用又方便
用途野蠻多的

其實可以拿來洗菜、洗任何你想像得到的容器
清潔工作都可以使用他
我在我家的這包上面
還看到可以拿來
刷牙並美白你的牙齒!?
女性可當生理洗潔用品!?
這兩項功能我到是不敢試啦

但苦茶粉真的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