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記得我什麼運動都會看
唯讀看不懂棒球
什麼好球壞球
對誰而言是好球
打出好球還是投出壞球
好球集多了怎麼反而不利

高二還是高三的時候還是兄弟囂張的那幾年
賴怡君桌板上的軟塑膠墊下壓著囂張的黃絲帶噴出來的驚心動魄場面
那是我剛開始的印象
高三是亞錦賽
張志嘉一鳴驚人的幾場秀

大一是什麼啊忘記了大概是世界大賽吧
全部的人擠在一餐看棒球
我看不懂還是坐在那邊湊熱鬧
後來碰到阿皋
知道我是從一餐出來的
就問我幾K了
誰聽的董K啊什麼的
只記得在餐廳裡那些火爆的人在A4紙上寫下大大的K字然後一張張貼在電視機底下

阿皋又再問我三振沒
我胡亂回答說有啊
誰知道到底有沒有

還記得回宿舍經過交誼廳
看見悲情的中華隊對日本隊九比零的慘兮兮畫面

大二和王住外面後有了小電視機
也是十月多看了興農跟兄弟的總冠軍戰
隔壁的隔壁的學姊在門口貼了興農牛跟EDWIN的貼紙
後來興農贏了我也很高興
誰知道為什麼湊熱鬧的高興
後來跟吳一起看La new
根本是趴趴熊啊
後來慢慢也看懂了
也是沒那麼熱中就對了
他看他的趴趴熊逐漸變成爆發力十足的猛獸
大四那年得到第一場總冠軍戰

我還是很高興
覺得人生就是要這樣啊
越挫越勇
洪一中的臉雖然我一直不敢恭維
但真的有種咬緊牙繼續打的表情
去日本後我喜歡的吳偲佑就戀上東洋妹留在小日本了
討了老婆的陳金鋒果然夠穩重依然留在熊隊

今年一樣大戰到最後
中華職棒十八年我一場都沒有看
補習、考研究所、畢業、回家
一場也沒看
熊隊依然打到了最後
當三比三平手的時候
我老是想的老爸在我大學聯考送我進考場前在校門口講的話
(眼睛裡還沾著酒醉的眼屎)
林海峰在本因坊大賽時四連敗之後開始大勝一路大贏給對手

結果我還是去了龜山當烏龜人
結果辣妞還是輸了

沒差了
只是統一企業怎麼打折不打多一點打九一點啦


我也目睹統一這些年來的悲情
也是該讓他們贏一下的時候了
反正他們去日本之後
一定也會有些好球員被留下來
明年再戰吧
反正只要簽賭案不爆發
就有中華職棒十九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