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就彼此說:「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心不是火熱的嗎?」-----路加福音 24:35

當我說我要再去印度,很多人會問我:幹麻啊?幹麻要再去?

對於這個問題我一直回答不出來。

還會問說,如果要服務,台灣那麼多地方也需要服務啊!為什麼一定要去加爾各答?

我知道這真的很容易被誤會:似乎是為了博得美名而去的。

我承認我做很多事情都沒有理由,似乎也不是想的那麼清楚,

難道一定要有原因嗎?

為了找一個原因而去思考,邏輯不太對。

只知道我很想再去,雖然我想到那些蒼蠅、那些病人、那些排泄物、那些垃圾、那些鳥屎、那些路上從袍子裡伸出來的手、那些眼神

我就非常的不舒服。

這些日子曼谷機場關閉,孟買恐怖攻擊事件頻傳,我還是換了我的飛機,我就是要去。

不是因為這時候去才了不起,不是因為故意逞英雄,不是為了博得美名

我想要找一個力量。

可能不是一個力量,也可能不是一個答案,更有可能半個月回台灣後我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難道我花的錢、花的時間、花的家人朋友的擔心,就是白花的嗎?

是嗎?

找不出心裡最原本的聲音,找不出心裡最初的原因,就不能答覆這個渴望嗎?

這個渴望難道不是一種招喚嗎?

2005年63屆信仰陶成營,涂姥姥要我和營長大人還有伯睿演厄瑪烏那段福音,

印相很深刻的是在排戲時我幾乎快睡著,卻還要反覆念著最後一句台詞: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

大二銘傳分會讓我深刻的體認到這句話: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

我只想用這句話,來回答"為什麼要再去"的這個問題。

我會在加爾各答的路上碰到祂,祂每天早晨會在mother house的彌撒中和我講解聖經,我相信

我相信在現在、在那時候、在以後,我的心都是火熱的。

 

對,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