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465.JPG 

很難得我先是看電影而不是先看書
所以原著《Q&A》怎樣我並不清楚

不知道為什麼
這部電影勾不起我太多對於印度的回憶
這電影拍的還是光鮮亮麗(之於真正的印度而言吧)

我對印度的形容詞很矛盾
不喜歡別人一提到印度就是貧窮髒亂
說的越慘拍的越可怕就越能吸引人去當志工
我覺得那是印度被消費
或是說 縱容印度

印度需要的不是志工
而是文化的改變
或是政府的革新
不是靠大批的國際志工介入
去疼惜她
固然印度需要被照顧的人多的不得了
他們也是真正的"需要"
但是全印度人民(可以正常生活者)
卻都靜靜看著這些真正"需要"的人
靜靜看著國際志工湧入
興奮地做著外國人的生意

年復一年
周而復始

貧民百萬富翁
用這樣的方式描述印度
沒有虛假
但不夠真實
可能也不想拍得太逼真
畢竟題材也需要新穎
電影也需要賣作
真正的逼真留給不賣座的冗長記錄片吧
或是留給進出印度的國際人是吧
更正確來說
還是留給印度人自己吧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很鼓勵大家去
那並不是針對"讓印度改變"的方向
而是"讓自己改變"
回到原點人還是需要先"修身"的

最後
附送一張印度垃圾山分析圖
印度垃圾山分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