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935.JPG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想到那個夏天
很涼爽卻被曬得很黑的夏天
假借可以練英文的名義跑去很深的山裡住了一個月

在山上唱歌、教一些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學科
打躲避球、備課
學著騎檔車,然後到小瀑布下跳水
拿著岩板烤肉、和孩子爭著糖吃

夜裡吹著涼風、主日和小貓小狗一起參加感恩祭
每天想著變化不同的早餐
去一家又一家串門子
和蒼蠅共享百香果ㄔㄨㄚˋ冰
在巷口擠著唯一的電視看林志玲落馬的消息

孩子們有的不及我的腰
有的高過我的頭
有的在我眉間
誰跟誰比較好
誰比較喜歡誰
講些會讓人害羞的詞兒
感嘆自己終究要下山

 
小孩用嘶吼的音量唱歌
開心的用沾有鼻涕的指頭抓著你像機的鏡頭
 
有別於印度的孩童
但一樣清澈的雙眼
一樣的讓我無法忘懷

快要五年了,我想你們都已長大
也不會再纏著誰給你糖
纏著誰要跟他回家

部落孩子的問題多,希望你們都能處理好
不要忘記當初的那些志向
還有一雙雙清澈的眼睛

CIMG19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