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從加爾各答回來
紛紛說
「很想聽你分享喔!」
我也開心的說
「好啊!沒問題!」
Part1
桂美阿姨帶的慕道班的新春第二堂課就找我去分享了
我爽快的一口答應
其實慢慢的緊張起來
投影片改了很多次
卻只有第一張最滿意

除了第一張之外
再來認為只有倒數第二張可以看了


這是使用欽天提供的PPT內的話
左上角的十字架其實是培梅中學的小天窗
我覺得實在太有意境了,故使用之

在三月十二日的晚上
到耶穌勒傷修女會的慕道班去分享
講什麼呢
其實自己挺心虛的
也沒有服務幾天
用眼不用心的.......
當天不到二十位
所謂慕道班其實幾乎全數是教友在撐場面
陳叔叔睡著了
任老師也睡著了
連一直聽的津津有味的廖阿姨後來也開始點頭了
晚上大家其實都很累吧

還是很老套的做了三張卡片希望最後有人可以有些迴響什麼的
兩張給了修女
一張給了桂美阿姨
檢討後覺得還是講話太快太急了,這很有改善的空間!
-----------------------------------------------------------------------------------------------------------------------------------------
Part2
話說我的國中國文老師是貴婦人
(公開場合不便公開她的真實身分!但相信講出來大家都認識!哈!)
她跟我娘說要找貴婦人們到她家一起聽分享
這攤我就更緊張了
一是貴婦人使我緊張
二是多了一些我國中的老師們

還好3月15日當天只有老師一個人事貴婦
還有兩個比較熟的老師
其他的都不認識
媽媽也在場
講的就慢多了
還是會緊張
一樣先簡略講一下我的動機
(記得在KOLKATA的晚上我們分享時也講過,但那時自己卻還搞不太清楚......)
再講一下仁愛修女會底下的幾個收容所,救我所知道的大概介紹一下
(有太多人只知道垂死之家,似乎仁愛修女會=垂死之家)
說明Prem Dan早上的服務流程
挑了幾個比較特別可以鋪陳的事情來說
針對這團是貴婦團
媽建議我將重點放在"捐錢並不能代表什麼"上面
所以我說了在垂死之家遇到的德國人的故事
感覺不錯
至少沒有人睡著,還有個性情中人的可愛老師眼框泛紅
週六早上的陽光很好
貴婦老師家和她一樣的美麗
對我來說很特別
因為曾經是那樣晦暗的國中時代
現在攤在陽光底下有異常的溫暖
---------------------------------------------------------------------------------------------------------------------------------------------
Part3
交大電子的學習服務開了科技志工的必修零學分通識課
老大安排我講第一週的印度志公分享
這讓我有很多的為難處
老大的要求是兩張投影片三張照片就好了
面對交大最高分的大一學生們
重點是要放在"做志工"
當然沒有信仰層面
但對我來說兩者不能分開的
因為我是去MOTHER HOUSE
所以難
大家都當過學生
學生誰想要聽你講話呢
投影片第一張變成了這個

感覺非常的商業化..........
我很喜歡的一頁在去掉信仰層面後也只能變成這樣

最後也只好來個這張


九個大男生做在地上為成半圓
外頭夕陽的光透過玻璃折射近來太刺眼
我口中一邊說著話腦中一邊挑選字眼心中一邊想
這九個大男生聽到了些什麼
我能告訴他們什麼
德蕾莎姆姆的愛?
基督的愛?

我能給的太少
但我希望我能夠學習
學習像姆姆一樣



用盡一生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