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念書城要介紹的第二本書是───
鏘!
漢聲出版社出版
湯米德包羅(Tomie de Paola) 作/圖
1985年初版第一刷

一樣的,這本書還是在假裝有春假之旅中的二手書店撈到的寶
同樣的老姜和其堂妹還是沒有反應
任憑我在那兒哇哇哇

因為這次的機緣我又再看了一次這本書(其實還是買了她!),再讀到第N遍的時候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好看
但是這真的是花70元買回憶

這本書在寫爺孫倆的感情
爺爺敎小包走路、陪小包玩耍、和小包一起做一切活動;
直到有一天爺爺中風了不會說話不會動
小包從害怕到願意陪伴爺爺、敎爺爺走路、和爺爺玩以前他們一起玩的遊戲

故事很簡單,也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插圖也普普,但是我小時候真的很被這本書吸引!
我後來回想可能是
1.書名!不像一般的書名是啥XX的故事或什麼XX奇遇記之類的,而是貫穿整本書的「先左腳,再右腳」
2.繪本!她已經類似現在的繪本形式,當然字還是比較多。
3.簡單!沒錯,就是因為他簡單,可是我記得每每我看到小包敎爺爺走路時煞有其事的說「先左腳,再右腳」時我都會熱淚盈框!
4.沒有原因,就是喜歡。

很溫馨,很有教育意義,很多啟發。有憨蠻的樸實感,也有蒼白的病況感,但都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