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71.JPG 

我說我哭點低,是因為參加這場婚禮更加有此感覺,
既然姜嗆我說要我舉出實例來,我也只好在這邊陳述個人哭點低的證據了。
我想每個人的哭點都低,重點是哭點不同吧!
著了所謂的個人哭點,就自己跟自己比低吧!

馮大學長當年call我,找我進了同學會。
像是一個身為天主教大專院校青年必經的一條路,
而有人當時回覆,有人很多年後回覆,也有人在心裡回覆。

我記得我分享很多次了,當年我也不是心甘情願地回覆
只是像是一種例行性的交差
去了幾次吃飯團
本來就有點怪的我在18、9歲的時候又更加的莫名其妙
用奇怪的方式隱藏自己其實不善與人相處的缺點
(離題了)

我一直有點介意銘傳分會就這樣沒了
對小貓、睿智這些前輩們總是有一點歉意
雖然這都是天上的事了
但對於後來有相依為命之感的雄哥
還有對這曾經存在過的分會、分會成員
有著奇妙又特殊的感情

所以我很期待地跑去參加睿智的婚禮
當然遇到的人都是跟中吳比較熟的人
因為我們輩分不同啊

照片也拍的不好
因為技術不好,也因為不敢張揚的搶位子拍照
但是感動很多

這是一早在水湳德蘭堂的婚配彌撒
DSC07047.JPG 
前面人頭太多,我只能照到這樣
仔細一點可以看到親切的馮神父在後方帶著永遠的、古人般的微笑

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在婚禮放些所謂"不能免俗""煽情"的橋段
但我還是覺得那是新人在記錄、在分享他們之間的生命互動,與生命情感。
我覺得很好,真的。
我的哭點有很多處
包含前面的唱歌、郭神父講道、詢問...等等(太多了不知道眼睛在濕什麼)
還有新人合唱飛蛾撲火,然後睿智已無法開口繼續唱而摘掉眼鏡拭淚
可能很多點都觸動在場每一個人的心吧!觸碰到不同的點

喜宴上也一定會放一些影片
也有很多人說很俗
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啊
看到睿智放了很多他在天上的馬麻照片
看到新娘把拔在台上唸當年的繪本念到無法再出聲
這些都很催淚啊,不用解釋為煽情嘛
能夠赤裸裸的表白
我想這也是很坦然的一種表現
也不會有遺憾吧。
至少我做不到XD

DSC07061.JPG 
我說學長,你當年打完球來找我要國文課本的樣子,和現在牽著新娘手的樣子
實在是一點都沒變哩
DSC07062.JPG 
新娘很陽光,笑起來實在很開朗
DSC07063.JPG 
我看睿智一直幫新娘拉著裙子
真的很怕被絆倒XD

我常常想到當年中吳提著我的康柏大爺筆電走在M棟要往P棟的的那段路上
學長在M棟和P棟中間新蓋的那棟(天啊!代號是啥?)樓上
大叫著他的名字
白白的臉上笑得很開懷
我常常想到這一幕
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總是開心的
學長,祝你的婚姻之路,能兩個人一起走得很踏實很圓滿。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留當年各自的中壢分會,
如果是因為不同的婚禮而讓我們又聚在一起
我覺得那真的很美好,
像是散落在新娘長袍上的花瓣,逐一的被撿起
被聚集,然後再次被揮灑,灑在新人的天空。
DSC07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