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福音  13:21-33

耶穌同門徒一起吃晚餐時,心神煩亂,就明明地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要出賣我。」門徒便互相觀望,猜疑他說的是誰。他門徒中有一個是耶穌所愛的,他那時斜依在耶穌的懷裡,西滿伯多祿就向他示意說:「你問他說的是誰?」那位就緊靠在耶穌的胸膛上,問他說:「主!是誰?」耶穌答覆說:「我蘸這片餅遞給誰,誰就是。」耶穌就蘸了一片餅,遞給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隨著那片餅,撒殫進入了他的心,於是耶穌對他說:「你所要做的,你快去做吧!」同席的人誰也沒有明白耶穌為什麼向他說了這話。不過,有人因為猶達斯掌管錢囊,以為耶穌是給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需要的」,或者,要他給窮人施捨一些東西。猶達斯一吃了那一片餅,就立時出去了:那時,正是黑夜。

昨天和老弘念這段福音,週二的。
以往只注意另外一段:
瑪竇福音  26:14-25

那時,那十二人中之一,名叫猶達斯依斯加略的,去見司祭長,說:「我把耶穌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什麼?」他們約定給他三十塊銀錢。從此他便尋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
無酵節的第一天,門徒前來對耶穌說:「你願意我們在那裡,給你預備吃逾越節晚餐?」耶穌說:「你們進城去見某人,對他說:師傅說:我的時候近了,我要與我的門徒在你那裡舉行逾越節。」門徒就照耶穌吩咐他們的作了,預備了逾越節晚餐。
到了晚上,耶穌與十二門徒坐席,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他們非常憂悶,開始各自對他說:「主,難道是我嗎?」耶穌回答說:「那同我一起把手蘸在盤子裡的人,要出賣我。人子固將要按照指著他所記載的而去,但是出賣人子的那人卻是有禍的,那人若沒有生,為他更好。」那要出賣他的猶達斯也開口問耶穌說:「辣彼!難道是我嗎?」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同一件事情,但我感覺很不同。
在我心中耶穌是個很冷淡的人,講道理也不明講,總是愛拐彎抹角,不管是門徒還是誰,都霧煞煞.....
對於和藹、慈祥、愛到底的"耶穌"我沒什麼印象。

但昨天和老弘看這段,我了解祂「心神煩亂」←也是一種軟弱
但是他還是選擇給猶達斯一個「選擇」的機會
「選擇」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而這樣的權利,還是交由人自己去面對

以前總有問題
◎為什麼耶穌要說「你們當中有人要出賣我」這樣的暗示?
   既然知道了,阻止那個人,那個人也不會犯罪,而祢也不會死啊?
   難不成真的是要藉由猶達斯的「罪」來完成祢的救贖大業?


還是很深奧,也很耐人尋味啊....

如果在面對死亡這樣的預告,還是必須堅定的信任父,這樣的勇氣,我所希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