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720740.jpg (圖片來源)
因為星期五的閱讀還有中午吃飯的話題,讓我也興起書寫家族記憶的念頭。
很小的時候我念家附近的立大托兒所,在新竹監理站旁邊巷子進去走到底的立大托兒所。
放學的時候通常是奶奶來接我,然後一起走路回家。

從小嗜吃如命,好吃的不得了,對於食物就是「誰給我食物誰就是爹娘」的那種愛法。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吳家老三愛吃,當然住一起的奶奶再清楚不過了。

奶奶去接我時都會帶一點小零食給我,偷偷的。
我常常一邊穿鞋子一邊眼睛巴望著奶奶的手啊、口袋啊
也等不了幾秒就會開口問說
「奶奶,有餅乾嗎?」
奶奶通常會用溫州話罵我,大意就是你真是愛吃鬼之類的,
然後就會拿出餅乾來給我。
奶奶長年服用肺結核的藥,所以他有很多白色的塑膠藥袋
她會把餅乾啊、月亮糖啊、什麼的零食
很有次序的放在寫著他名字的白色塑膠藥袋裡
在接我時給我

這也是媽媽不喜歡的原因,
因為她總害怕有肺結核的奶奶會傳染給沒什麼抵抗力的小孩
而且竟然還拿藥袋裝這種沒營養的零食給小孩??
(現在想起來奶奶這種行徑跟爸爸真是一模一樣!)

我記得奶奶帶來的零食都有藥味,但是我當然不介意!
奶奶罵我愛吃鬼我也不介意,反正溫州話就當他聽不懂
只要有食物我就開心的上天了!
個子很小的我,跟著奶奶一路走回家,
藥袋裡的零食就在這條路上解決掉。
回家後一點痕跡也沒有!

只有一樣東西沒有藥味,
那就是裝在和藥袋很類似冷凍袋裡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名稱印象是"衛生冰"
(可是剛google衛生冰卻怎麼也找不到)
袋子上印著很醜米老鼠或唐老鴨
(圖片來源)
有鳳梨等口味
但通常好像是綠豆湯(吃剩?)的倒入變成綠豆冰


星期五的時候想起這冰,
非常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