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東西
1.
從2004年使用MSN space這個網路平台記錄自己,
更早的回憶要追溯到2002年高二開始用BBS
沂風小站和竹筍小站,
那時候太習慣在畫面全黑的螢幕上慢慢打出白字
社版、二人聊天室、水球記錄
都是我愛的。
絞盡腦汁弄出來的暱稱
和現在隨便亂打的MSN暱稱差太遠

後來習慣在日記板上打文章
想要抒發和大學有關的感覺就會躲回竹筍小站
想要細細訴說無病呻吟的感情就會躲在學校的班板
共同處就是喜歡用長長的句子遮掩真實
自己看著看著還會覺得寫得真好
完全表達出自己想要的,也覺得別人看不懂而安心。

上次被兩個姊姊圍攻,
爭論點是,既然要寫文章,幹嘛要鎖文。
我一開始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我就是想鎖啊!
但是細想,被他們圍攻的點其實是有道理的,邏輯也是通的。
但我就是想要寫,然後鎖起來。
自己慢慢品味也爽快。

當然這不代表我不提筆寫日記了,
有趣的是,
拿起筆寫日記,筆尖流出來的文字

用粗手劈哩啪啦像彈琴一樣在鍵盤下打出的文字
味道完全不一樣。
想要一樣都沒辦法,明明同是我的腦啊!

想想我使用過的網誌系統有MSN space、明日新聞台、蕃薯藤(天空)、無名小站、痞客邦
使用率穩定的是2004年到2007年的MSN space
還有2007年到2009年現在的痞客邦

04到07年書寫頻繁,但並非現在的圖文並茂
都是些女孩兒的無聊心事
囉囉嗦嗦嘮嘮叨叨,但我很珍惜那些文字
還殘留著18、9歲高中的文字痕跡
所以拼命的保留下來,現在在"當烏龜人的日子"專區還可以看到
那時MSN space沒有什麼類似誰來我家的功能(現在有嗎?)
很放心的書寫,覺得只會有MSN上的人看到,反正盡是些無病呻吟的大型碎碎念
看到別人暱稱前黃色小花閃啊閃也會點進去瞧瞧

自從去年趕上痞客邦不知為啥用1元促銷VIP的活動
誰來我家的功能變強大了
也不會限制記錄數量了
搜尋關鍵字也無限制

我登入痞客後第一件作的是就是看"拜訪記錄"
然後努力思索是誰、是誰、到底是誰
尤其再看到是打著我的名字、學校、部落格名稱進來的
散發出一股味道
表示不是誤打誤撞,
而是"就是要找到你"的決心,而且那個"你"真的是"我"

然後就有顧忌、有顧慮了,
什麼什麼不能寫
什麼時麼要隱喻寫
什麼什麼不能露出
什麼什麼要用化名

綁手綁腳無法暢所欲言
不過這樣也好
我的部落格乾淨許多,粗鄙的、有夠髒的髒話也收斂了很多

2.
有些和你沒有關係的人,卻不斷地在你生命中留下痕跡
我2007年剛畢業的暑假在幼稚園打工
每天老爸會載我到工研院那兒搭1路下公館的公車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到超過交大的光復路
途中會經過園區大門
因為時間固定
我都會再車子經過園區大門時
看到一個高大的光頭男
真的是光頭
穿著球褲和球鞋往園區裡面走去
此人太顯眼,兩次就記住。
一整個暑假常常看到他。
後來11月上班後,
每天還是騎經光復路,又是常常看到他
今天下班騎回家時,在靠近我家的地方看到他
忽然發現我"認識"這個人也兩年了,
我知道他而他不知道我的感覺很有趣。

同樣的也是在那年暑假坐公車,
下班時都會在交流道口上來幾個喜憨兒吧(有點搞不清)
他們會努力的搭公車,在公車上不停的字言自語
後來上班後在全家看到他們
啊!原來在這裡上班啊!
看到他們忽然很親切,親切到我想上前說
"嘿!好久不見!"

還有一個一年四季都穿短袖並塞進長褲裡梳包頭手持黑色打傘的男子
疾疾的走在光復路的快車道上
我最常在光復路上看到他,差不多下班的時間(準時下班的話)
也在車站、市區、家附近看過他
但顯然是怪人,不會有親切感。

還有個常常在東光路左轉光復路大路口上會遇到的一個上班族(婦女)
這個沒有很常見,畢竟大家都騎車不太好認
但是我知道他是因為他常穿一條白底的花褲子
車牌貼著海綿寶寶貼紙XD

而是不是誰也這樣默默記錄我呢
"我常常看到一個帶黑口罩騎粉紅色摩托車的飆車族"
"我常常在交大全家看到一個腿很粗的大嬸黏在冰櫃前面尋找、猶豫不決"
"我常常....."
有嗎?呵!


離開BBS那麼多年
但書寫習慣還是延續到寫網誌的現在
無法段落式、短句撐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