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綠地()

經過五年半

我終於進去了

往年來來去去始終只是經過

那是一條長長的路

往返其中爾後畢業

一路上有高工的男生有美玉菜攤有被關起來像是台灣彌猴的猴子有九開元他家有園藝店有長青啟智日托中心有含羞草的葉子還有楊柳有鳥兒

還有夏綠地

一條被譽為新竹最美的路

我徜徉其中七八年

小黑人撒尿的人偶  公園長椅  總是人聲鼎沸

像灰塵一樣全部被掃起

不心疼不心緊不動搖

清柔的符合夏夜的晚風

人和人  女生和女生

(注意:她們並非死娘砲之類的)

我們的高中究竟做了哪些事兒

 

很多次你不願意聽我說她

但是我早已跟很多很多人講我之於她的故事

他們被強迫當我的聽眾

你斷然的拒絕我

你不聽我之於她的故事

或許你知曉

我以重複過很多便

或許你不想

讓我浸淫於期中

或許你認為多半是我杜撰的

在那之後就是我和你的故事

已經不再是我之於你或者是你之於我

我之於她的故事在那初春陽光灑在操場邊的那個早晨,他脫口而出的時候就已結束。

或者說才結束

 

就像當年我已為多麼重要的每一件事,小心翼翼擱在心上的每件事,她竟然告訴我她忘記了。

所以有些我以為是我私藏的秘密,那麼赤裸裸的被掀開來後,我也不再覺得它們血淋淋了。

 

早春?初夏?

空氣裡的溼度很高

那年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等妳

錯過了千萬次

我想都是祢的痕跡

 

我以為只有悲情可以讓我書寫 盡興的書寫  那些被稱為佳作的信

寫不出來不是因為幸福  而是因為已經成長 學會將事情擺在心上而不是自筆尖下流洩而出

 

親愛的,我在檢視這些,親親密密的軌跡。

 

 

 

              

                                                                                                

                                                                                                                     

 

                                                      

                                                                    十里

 

 

 

 

 

 

 

 

 

 

小亭。不停

 

下午 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rie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